我和儿子有个习惯,就是睡觉前聊会天,今天晚上我们聊到了那天开安全会议的事,我问儿子那天做主持是不是有点放不开,儿子说对呀俺害羞,我说毕竟第一次嘛害羞很正常,以前妈妈上台讲话也害羞,脑子一片空白啥也说不出来,但是那时候我就暗暗下决心一定要突破自己,所以以后有上台的机会我都是自己争取,后来慢慢的面对再大的舞台我也不会再害羞了。儿子这时说那我也能锻炼出来吗?只要你想就一定能,过完新年妈妈陪你锻炼好不好?儿子问怎么锻炼啊?我说我们不是每天都阅读吗?以后每天阅读你给我当主持我讲故事,然后我再给你当主持你来讲故事,我们不再坐着我们站着,把那里当舞台怎么样?儿子说行吧!那就这么定了,现在赶紧休息吧!
不一会我听着儿子睡着的呼吸声陷入了沉思……想让一个性格有点腼腆的人变得落落大方起来是需要时间的,但是可以克服,因为我知道即使是老师第一次上台讲课都是紧张的,讲的多了也就习以为常了,所以即便儿子害羞我也有信心改变他,我一直希望儿子能全面发展,所以不遗余力的培养他,希望为他的未来拓宽发展空间!加油吧,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我们要继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