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春节还有一天,过年的习俗扫房除尘,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已经把家里家外打扫的干干净净的了,吃过早饭,我也回了家(现在住在婆婆家)搞卫生,迎新年了,就得打扫打扫,晓留在家里背诵三字经节选第十组,昨天第十组已经背完,但是有点不熟,今天加强一下,然后准备过年这几天也让她放松一下!
午饭过后,她在学习桌上翻看我这几天写在本子上的几篇日记,一直询问我怎样写,于是我就跟她说了说写日记的格式,然后跟她讲了日记就是用来纪录你每天的生活,把一天当中你经历的印象深刻的事用笔写在纸上,这就是日记,她还挺感兴趣,自己找了一个她喜欢的小本子若有其事的写起来,不会写的字还过来询问我,哈哈,认真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希望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用心想去做这件事!还有待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