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完饭我们一家三口就回家收拾,准备收拾完就跟老人一起过年。我先在楼下小店摆了摆,等过年期间亲朋好友来喝茶聊天,他俩就去楼上收拾,一直从上午十点一直干到下午三点,还是比较满意我们的劳动成果。
吃完晚饭开家长会,主要强调了假期安全作业疫情等情况,还要学生现场主持一场安全主题的家庭会议,决定明天上午回去拿自拍杆再进行。然后夏先生带着老夏先生和小夏先生去洗澡,洗完澡就九点半了,他俩要下下棋,先下军棋,再下象棋,因为小夏先生觉得他的象棋水平比夏先生差的太远,怕被虐的难受。
双方PK正式开始,我则在一旁观战,夏先生一上来就把小夏先生的司令和军长炸了,真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居然敢把司令放到最前线当炮灰,比起老谋深算的夏先生,小夏先生真的很头疼,不一会功夫就甘拜下风,但仍不慌不忙很淡定的下完这一局。结束这一局我还是对小夏先生进行了肯定,在明知自己要输了还能很淡定,这一点是值得表扬的。
下完军棋夏先生提议继续下象棋,我也很感兴趣跟着学习,夏先生边下边教小夏先生,下一步考虑三步,这就是传说中的策略吧,看了十分钟我着实不想再看,就去看我自己的书,还有我的原创第二篇小说没写完呢,本来计划年前要上线的,今晚的好好考虑考虑。
老夏先生(孩子爷爷)最大的爱好就是下棋和钓鱼,用他的话说,每一盘棋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不论水平高低,一定要运用策略动脑思考。也希望小夏先生在两位象棋家人的耳熏目染下慢慢提升自身棋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