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八,明天就是除夕了,对我来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生活中处处不如意,一点都不喜欢过年。今天我没有陪伴老大,只带着老二呆在家里,上午出去了一趟,晚上的时候又陪老二骑车子,老二说想哥哥了,看来自己一个人玩很无聊,我告诉他明天就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了。
早上老大走之前,我嘱咐他,上午不许在爷爷家看电视,只有写完作业才能看,结果老大就很反感的哭了,很可爱的孩子,从来不会跟我撒谎,只要答应我的事一定会去做,所以他很不愿意答应我的要求。傍晚的时候跟他视频问他写作业了没有,日记写了没有,回答都完成了,然后不耐烦的就走了,看来孩子很不愿意有我在,因为我对他约束太多了。
其实想想也对,大人跟孩子一见面,就问学习怎么样?考试怎么样?作业完成了没有等等,孩子确实会有压力,督促孩子学习,应该是那种润物细无声吧?还是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孩子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