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回家祭祖的日子,早晨领着弟弟去姥姥家,接着柚子同学和姥姥姥爷回老家。姐弟二人很开心,因为好久没有回老家了,我平时工作太忙,都是姥爷和看看姥姥回去。今天可以回去见太姥爷和太姥姥了,两位老人也是很想她们。
走到路上遇见了昌城集,红红火火的对联和福字最先映入眼帘,大家都笑脸盈盈的购置着年货,明天可就是除夕夜了,大家都喜气洋洋的迎接新年的到来。
回到老家太姥姥就赶紧到门口迎我们,我们把礼物拿进家门柚子姥爷就和那些舅舅和姥爷们去祭祖了。柚子和弟弟也没有闲着,轮流压井水让姥姥和那些长辈们洗菜做饭,柚子还帮看看烧火。两个小朋友忙的不亦乐乎。吃完饭跟小姨们和舅舅们玩了会就需要回家了。
走的时候还依依不舍这次短暂的聚会。在路上两个小朋友就睡着了,直到回到家才醒来。也没有回老家时的兴致,看看沿河的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