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30“腊月二十八把面发”转眼到年底了,今年二十九过年,虽然只少一天,却感觉少了很多。
从放假以来,领着孩子们天天睡到自然醒真是爽翻了。每天小宝先醒,之后再调皮的叫醒我跟哥哥。小儿子性格比较活波,随机应变。大儿子性格则比较安静,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爱哭。芝麻大点事都会哭鼻子,这不,又因为弟弟比他多看会手机哭上了。以前因为哭挨了不少打,好说歹说的不听劝,最后我这小脾气就爆发了。现在我换了下处理方法,在对待我家大宝哭这件事情上,我直接采取的就是,当他开始哭闹的时候,我会先深呼吸(防止自己情绪激动),然后告诉他:“你可以哭,请你哭完,用清晰的语言告诉我你想说什么。”然后我就会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去了,而且这个时候我是要求谁都不能给他讲情,或者去哄他,往往他会哭一会儿,然后偷看我们的反应,发现我们确实对他的哭不感兴趣,就会自己擦干眼泪跑过来嘚嘚个没完。有些时候还会出现挂着泪笑着说事情,真是典型的小娃娃的脸。请不要对孩子说“不许哭”,让我们一起给孩子哭的机会和时间,等他情绪平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