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跟孩子们爸爸放假第一天,今天家里正式大扫除,小宝自己在屋里看书,大宝读书闲暇特别喜欢帮爸爸妈妈打扫卫生。只要小耳朵一听见有什么新任务,就会跑出来帮爸爸妈妈干,这股精神头还不错,值得表扬[[EMOJI:%F0%9F%91%8D]] [[EMOJI:%F0%9F%91%8D]] [[EMOJI:%F0%9F%91%8D]] 。只是读书这么心不在焉,太容易被打扰,如果这股劲儿头用在读书上更好[[EMOJI:%F0%9F%98%84]] 。
想想孩子终究是孩子,到如今也只不过六岁半而已,换位思考一下,虽然养成习惯很重要,但遇到新鲜事谁都想参与一下,不是吗?何苦去为难孩子呢?很多时候感觉是对一些事情太较真,苦了孩子,也给自己造成了一定的压力,真应该给孩子适当自由。
感觉最近这段时间大宝比较敏感,有点小叛逆,不能理解妈妈的良苦用心,喜欢和弟弟抢夺玩具,喜欢争宠,有些不懂事,两个小孩子一不小心就打在一起,真心觉得烦透!但当静下心来的时候,想想这也是多数二胎家庭的“通病”,大的不大,小的不小,谁都不愿意让谁!突然地出现这些情况,或许是当家长的最近做的不够好,没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尤其是愧对大宝,总是觉得大应该让小,当大不让小导致打架的情况就先教育大宝,甚至动粗,好惭愧!想想真是心疼地想掉泪。。。。。。
无论如何,四岁是小孩,七岁也是小孩,还是多心疼心疼。毕竟,孩子依赖父母的时间不是很长,父母照顾孩子的时间也不长。趁孩子还小,尽可能多的给予爱护与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