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娃醒来,给我讲了她晚上做的梦,谨以此文记录娃的梦境,算是娃自述的第一篇日记:
妈妈,我做了个梦,是一个噩梦,我梦见我们去了人民医院,坐电梯上的楼,十楼有个吃人的妖怪,好像有个小姑娘上了十楼,我们从三楼下了电梯,想藏起来,我好害怕,三楼像个迷宫,我们跑啊跑,终于跑出来了,后来,爷爷奶奶拉着我去看新房子,经过人民医院,我感觉好害怕,然后我又和小桃子和彭友瑞一块去玩,不知道怎么又经过人民医院,我又有些害怕,就醒了。
其实日记也好,作文也罢,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把想说的话说出来就是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