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源芝妈妈亲子日记第1734天
1月30日,星期日,晴
下午,我们总算放假了。回到家,女儿特别高兴。说最近都是吃爸爸做的饭,太咸了,一点都不好吃,今晚有口福了,终于可以吃我做的饭了。
于是,问她想吃什么饭,她想了想说,有旗花面吗?我说有。她又看到有南瓜,就打算做南瓜面。我买了菠菜,正在择菜,她就帮忙切了南瓜,又煎了鸡蛋饼,把鸡蛋饼切成菱形,说等面熟了,再放进面里。
菠菜择好了,我让女儿去清洗赶紧,准备做凉拌芝麻菠菜。女儿说她还想吃道热菜,我看有黄瓜,就计划给她做黄瓜炒鸡蛋豆腐。女儿也同意了,又帮忙切黄瓜,切鸡蛋豆腐。虽然刀功不太好,可切的很认真,至少她在努力。
其实,帮忙做家务已经是这个寒假里她每天必做的事情,洗菜切菜,洗碗收拾厨房,给自己做简单的饭菜,慢慢的,自理能力培养起来了,这比什么都好。
吃完饭,我们又计划去超市买东西。老公说给他买个碗,牙刷,香皂,湿巾。女儿说当然没问题,到了超市后,她先去二楼,买爸爸需要的东西。我让她给自己也挑着零食,她只挑了几样,这次,没有买辣的刺激性的零食,都选择的是健康的零食,这一点,非常好,起码听进去我的劝说了。看来,拉肚子事件中,她吸取教训了。这就是成长的教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