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30 星期日 晴
亲子日记第847篇
明天就是除夕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做美食,挂灯笼,贴春联,我家每年的对联都是自己写,两宝爷爷喜欢写对联,今年两宝决定自己写对联。
上午,两宝和爷爷把灯笼一个个的撑开,两宝帮忙弄好后爷爷挂到房檐下。
下午,爷爷给两宝找了两支毛笔,两宝高兴地坐在桌子边写了起来,自己拿着对联书找到喜欢的句子就写,两宝爷爷在一旁指点,我还以为就让他俩写上两张就行了,没想到爷爷说两人想写就让写吧!他不用写了,看着两宝一会偏大,一会偏小的字,我笑着说:“明天贴在院子里还要上下跳舞呢!”爷爷对两宝说:“明年争取写得比今年更好!”过节本来就是一家人开心团圆的日子,只要孩子开心,老人高兴,自然歪歪扭扭的对联也是幸福的写照,让孩子亲自动手参与新年的活动,让孩子亲身体验传统节日习俗,再美的书法家也写不出我们家开心的书写过程,所以,有时候花钱买来贴上的春联没有故事,只有喜庆的氛围,而爷爷陪着两宝一起见证两宝成长的足迹的对联,将会成为我们一家人的最美故事,我们也将陪着两宝从歪歪扭扭的对联中慢慢成长着,每年都让两宝去书写春联,让宝一步步的成长,随着两宝的长大,想想每逢过年两宝或许就会想起自己写春联的美好回忆。
四(5)班赵卓翔赵卓宇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