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过年了,今天我们要赶着最后的小尾巴去赶年集,还和往常一样,小宝先起床,咿咿呀呀的依次叫醒了妈妈、爸爸和姐姐。姥姥做早饭的时候,爸爸哄着姐妹俩,一边抱一个,爸爸全身都是肌肉[[EMOJI:%F0%9F%92%AA]][[EMOJI:%F0%9F%8F%BB]]充满了力量哦,大宝起的最晚,还没来得及梳头穿袜子。
今天天气不错,阳光明媚又没有风,适合贴对联,因为我们轮着吃饭,每次都是姥姥哄着妹妹我们先吃,所以姥姥也是最晚一个吃饭,姥姥吃饭的时候,我哄着妹妹,爸爸和姥爷就开始贴了,先贴了一些小的福字和窗花,姥爷还打算继续贴大门的对联的时候被我制止了,因为时间不早了,十点了,得出发去赶集了,回来再贴。

南屋那个姥姥家把月季上也挂上了一些喜庆的小挂饰,红红的很好看。
我们来到集上,果然是年集的样子,人山人海,商品琳琅满目,大街上、巷子里都回响着商贩们的叫卖声,今天带大宝来的主要目的就是感受一下年味儿,拍一些照片,过年嘛,首当其冲的就是卖对联和年画的,各式各样寓意吉祥的对联映入眼帘。

这个福字上的小老虎竟然是毛茸茸的,当然要摸一下了

过年当然少不了鱼了,年年有余嘛,看看这一排大鱼,能卖多少钱?大宝过去假装老板,说三块钱一条[[EMOJI:%F0%9F%98%82]]
都说冰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都说冰葫芦儿甜,可甜里面它裹着酸。糖葫芦好看它竹签儿穿,象征幸福和团圆。把幸福和团圆连成串,没有愁来没有烦。要说年味儿,怎么能少的了冰糖葫芦,现在的糖葫芦种类繁多,除了山楂的,还有金桔,圣女果,山药豆,软枣甚至还有糖果的,大宝自己挑了一支软枣的,因为山楂的她会只啃糖,吃不了山楂的酸。
再往前是卖各种干果和坚果的,不管买不买,可以随便尝。

往前走经过一个卖气球的,你一下子就被里边一个玫红色的小兔子造型的气球吸引的拔不动腿,问了问价格,八块钱一个,嗯有点贵,平时应该都是五块钱,今天所有东西都贵,菜也贵,韭菜都十六一斤,你喜欢,又是里边唯一的一个了,也不敢犹豫,怕被别人买走了,赶紧拿在手里护住,扫码付钱。
得到了喜欢的小兔子,你紧紧的握在手里,因为我说松开手的话它就会飞走了,所以即使我给你绑在手腕上,你也还是不放心,爸爸又把你抱上肩头,这样我们就不会走散了,老远就可以看见你们这么高而且拿着气球[[EMOJI:%F0%9F%8E%88]]
接下来是生鲜区域



一串红辣椒,象征着红红火火

过新年要买糖果,象征生活甜甜蜜蜜,小朋友最喜欢了,各种各样的糖果让我们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转完一大圈,我们买了大虾,火腿,蚕蛹,鱼,芹菜,橙子,香蕉,菠萝火龙果……满载而归,而且还又去了趟超市买了好多水果蔬菜,给姐妹俩买了两盒溶豆,虽然溶豆是小宝宝吃的,但是大宝也会馋,所以买两盒一起吃去吧。
回到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多,姥姥已经做好了饭,饭后大宝还帮姥姥收拾桌子,表现这么好,必须奖励小星星。
下午正式贴春联挂灯笼,爸爸和姥爷忙活起来,大宝也跟着帮忙,干的不错,再奖励一颗小星星。


晚上幼儿园班级群召开了安全会议,会后大宝绘声绘色的给我们讲安全知识。
充实的一天结束了,今天拍的照片挺多,也挺累,已是晚上十二点半了,新年快乐!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