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娘家的哥哥回家过年,晚上来我家吃饭,人很多,我和婆婆张罗了两桌菜。大家吃饭喝酒聊的很开心,说到孩子教育的问题。哥哥学历高,有文化,是高中的老师,他观察了一下午我的俩女儿,说我的大女儿得好好管,马上快十一岁了,再不好好教育会走弯路的,听到这里,我的心咯噔一下,我们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听话有出息,可是到底怎么样才能教育出好孩子呢?我感觉很迷茫。没有方向。我很焦虑。哥哥也看出来我很焦虑。跟我说了几个方法。孩子们都睡了,我躺在床长深深地回忆了一阵,发现。我对孩子们除了管制就是命令要求,从来没有商量,对老大没有耐心,每天都要数落她,总想让她做的好一点给弟弟妹妹做个好榜样。可是我没有好的情绪她怎么可能做好呢?我没有鼓励的话语她怎么可能做好呢?我这个妈妈当的不合格,知道了很多的道理,却从来没有用心的用在孩子身上。自从老二上了一年级之后,就没怎么管老大,导致老大成绩下滑的厉害,而且有空就偷看爷爷奶奶的手机,对手机很上瘾。我没有让她养成各种好习惯,所以教育起来越来越累。孩子身上有的问题我也有,今天我下定决心,删除抖音,不把时间用在无聊的短视频上了,多和孩子们交交心。我们争取一点一点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