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二十八了,新的一年马上开始了。昨天打扫一天卫生,累的早早都睡觉了。今天7点多才起床,大宝说:“妈妈,你先打卡吧,我一会再起床背。"好吧,只要肯干,妈妈就高兴。
早晨吃完饭,大宝在家写作业,领着小宝去了超市,小宝自主意识很强,在超市,让我推着购物车,她在旁边选购商品(全是她喜欢的),看着她拿的商品,虽然心疼,但今天不能表现出来。选完了,小宝回头看看我,说:“我也选的哥哥喜欢的。"好聪明的宝宝,看出妈妈的小心思了。
回到家,大宝小宝拿出各自喜欢的零食吃了起来。晚上吃饭时,大宝自觉坐下吃饭。小宝因为零食吃多了,吃了两口就要走。这时我说:“哥哥听话,好好吃饭,妹妹吃零食,不吃饭。以后不给妹妹买了。"小宝一听,饭也不吃了,闷声走开。哗啦,桌子上的玩具扔地了。旁边的水桶也弄倒了。见我和哥哥没反映,哇,大声哭了,跑过来,抱着哥哥:“你也不吃,你不是好孩子,我才是咱们家最听话的。"哥哥笑着说:“你的好胜心太强了,妈妈,管管吧。"说着,哥哥起身走开了。小宝见我还不理她,哭的更大声了:“妈妈是个坏妈妈,不心疼孩子。我要找爸爸。"见我还是不出声,站在我旁边使劲哭。
这小孩性子很烈,哭得我一肚子火,但对这样的小孩,硬的不管用。只有她哭够了,才能听进你说的话。大约哭了半个多小时,我听着声音也小了。张开我的双臂,小宝很懂,哭着笑着跑到妈妈怀里,喃喃的说:“妈妈,我是咱们家最听话的孩子。"还嘴硬,我说:“你和哥哥都是妈妈的好孩子,你刚才表现不太好,妈妈不高兴。哥哥今天表现还可以。"“妈妈,你最爱的是哥哥还是我?”又来了,这个问题太难回答了。是不是我的教育出现问题?让小宝总是那么在意,妈妈最爱的是谁。
噢,家里两个宝贝,处理这两个小家伙的问题,我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