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每年最轻松的日子。说到这里脑海里冒出一句话,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负重前行换来的。嗯,每年都是婆婆准备年货,我都在公司值班,辛苦了我的婆婆妈!除夕值班已经延续十年了吧,从我走上管理层开始吧,因为家是本地的,白天女士值班,就很容易的被安排在除夕了。连续值这几年班,我也习惯了,我家人也习惯了。没年的安排都很规律,来公司,先洗洗车,再玩一会,中午回我妈家吃个饭。下午来巡查一下公司。一天基本就结束了。
昨晚,儿子回来写了日记,而且主动让我看了日记,是想用日记和我进行交流,他想听故事,但是由于他曾经听故事听到很晚不睡觉,影响学习,被禁止了。所以假期他就想听。我不同意,他说他很不高兴。就用写日记的方式向我表达了不高兴的情绪。嗯,这是一个不错的交流方式。以后就用这个沟通不良情绪也挺好的。免得再出现河东狮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