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第5篇,今天是传统节日的除夕,按照习俗是贴春联的一天,早上我们早早起床,你跟爸爸贴春联,这是温馨的一幕。爸爸放春联,你看高矮,你把爸爸一通指挥,把爸爸搞糊涂了,同时胳膊也是酸的,最好你敲定可以了,你就拿着胶带贴春联,贴好后爸爸说:“这次换我看高低,累的我胳膊疼!”你跟爸爸互换了角色,接着又是一通操作,春联就在你们父女俩欢声笑语中结束。大门的贴完了,爸爸拿出来好多窗花,你跟妹妹高兴的都要贴,因为款式不同,你又开始了你的选择恐惧症,问我哪个贴在什么地方合适。妹妹跟你不同,她是拿着自己喜欢的窗花到处贴,她真的是不按套路出牌!虽然是你在征求我的意见,但是我还是把选择权交到你手里,让你按照自己的喜好去贴,很快你就贴完了,叫我去看一下,说实话很好的,我也搞不懂你不会不确定自己的选择?贴完窗花,爸爸让我赶紧做饭吃午饭,因为你们要回老家上坟,在老家就是有这个习俗。我抓紧时间做饭,很快不到十一点半我就做好了饭,你们吃完饭就开车回老家了,而我还要继续拖地收拾卫生。
就这样半天就过去了,迎接新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