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今天早上全家人都起的不晚,都一起忙年。女儿和她爸爸一起贴对联福字,儿子就在旁边捣乱,一会拿起福字就跑,一会偷拿胶带藏起来,女儿防儿子就像防强盗一样。家里贴完,女儿跟着老公回家里贴对联,又在老家亲戚那里吃饭午饭。她们回来就三点多了,女儿说想看手机,我问她爸爸给安排作业写完了没,她说今天没有作业,我又问昨天的呢,她停顿了一下说说:“今天是过年啊妈妈!”我说:“那爸爸本来也安排你今天休息,是你昨天没完成拖到今天的能怨谁?”女儿不高兴的去沙发上坐着,我一面是觉得不写完作业不能看电视是一直就约定好的,不能因为过年就不遵守;一方面看着女儿很不开心的在哪坐着,又觉得自己很没有人情味儿,我又不能放下面子再让她看电视。后来虽然看到别人看电视时她也跟着看了,我也没再拦着。
晚饭的时候,公公说:“我这有红包!”女儿赶紧去给她爷爷说过年好磕个头,公公给了压岁钱,儿子看到赶紧也学着给磕头,儿子也拿到压岁钱,女儿说:“爷爷我再给你磕头。”公公笑的合不拢嘴,又给了一百元,儿子还跟着去磕头也拿到了一百元,女儿笑哈哈的拉着爷爷又要磕,爷爷笑着说再磕头也没有了然后赶紧出门上班了。老公说:“媛媛在外面可不能这样。”女儿说:“我在外能这样么,你以为我傻么。”然后全家人都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