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我跟娃爸爸带着俩孩子给村里长辈拜年。
拜完年,吃过饭,我决定去我大姑家。姑父在秋天的时候,意外去世了。这是大姑跟表弟表妹自己过得第一个年。今天表弟上班值班,大姑跟妹妹在家,格外冷清。我跟两个孩子说明了原因,他们都愿意去姑姥姥家玩。
快到大姑家的时候,我提前嘱咐好孩子,姑姥姥如果给红包,坚决不能要。两个孩子懂事的点点头。
到了大姑家,俩孩子开心的给姑姥姥拜年。大姑立马要从被子下面拿准备好的红包。两个孩子都极力拒绝着不要红包,我也推搡着不让大姑拿。为了不让大姑再拿红包,我一直坐着靠着那床被。
下午回到家,我发现包里多了两个红包。我真不知道,我大姑什么时候悄悄给我放的红包。
大姑这一辈子过的非常辛苦,姑父在的时候,一直喝酒,而且酒后会打骂大姑。姑父几乎没往家拿过钱,大姑上着班,抚养两个孩子长大,上学。好不容易给表弟买了房子,表弟也参加工作了,姑父却没了。而我表妹才十六七岁,还在上学。大姑肩上的担子很重很重……
看着大姑给的两个红包,心里五味杂陈。心疼大姑,又感谢她一直以来对我毫无保留的爱。我们这两个同样远离家乡的姑侄女关系,很多时候,比母女之间的感情还要深厚深沉……
我默默在心里祈愿:愿生活对大姑温柔以待,愿弟弟妹妹前程似锦,愿我们日子都越来越好[[EMOJI:%F0%9F%99%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