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早晨起的姥爷就在下饺子了叫我们起来吃饭了,我们穿上了新衣服,孩子们睡的还挺香多睡了一会,我们打扮了一番给孩子们也醒了,我说嘉宁穿新衣服出去拜年了,嘉宁说妈妈我终于可以穿我亮灯的鞋子了,吃饭时候姥爷说磕头了,给红包,嘉宁跟妹妹分别给姥姥姥爷爸爸妈妈小姨磕头了,收获满满,我们吃过饭,去了一趟大爷家,大姥爷也给了孩子们红包,开心极了,玩了一会我们回老家给爷爷奶奶拜年,我们便出发了,出发的路上俩孩子就打盹了,外面好冷,车里好暖和,开着孩子们熟睡的样子心里真的非常高兴,到了老家爷爷奶奶老爷爷老奶奶都给孩子们红包,让孩子们吃糖,我们出去拜年,嘉宁特别有礼貌,见人就叫过年好,这一点我很开心,转了一圈我们便回家喝酒了。下午我们去了玉皇庙,上香祝愿我们新的一年里家人平安,孩子健康,我们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