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早上我们早早醒来,还没吃早饭就有来给公公婆婆拜年的。孩子们赶紧打扮收拾一翻,吃完早饭我们也出去拜年。今年是禁止燃放鞭炮的一年,所以早上起来村里都静悄悄的,没有往年霹雳哗啦的鞭炮声,也没有了鞭炮的烟雾和味道。虽然少了一些年味但也保护了环境。
给村里的长辈拜完年,十点多我们又出门去小姨家拜年,中午在哪里吃饭喝酒。一年多不见面的表哥表弟们也能在一起叙叙旧,唠唠嗑,谈谈新的一年的目标。孩子们也在一起玩玩,聊聊学习的事。
下午回来又出了六七个门,因为亲戚多,基本都是放下礼物聊几句就去下一家,过年就是亲戚之间走动一下,如果没有这个节日可能很多亲戚平时都见不着人。
今天孩子都没有写作业也没有背书,今天都放天假,从明天开始继续读书写作业。安苒今天很高兴,因为爷爷奶奶们姨妈和姑妈们都给的红包,自己把红包都交给我保管。这也是孩子们爱过年的理由之一吧,希望孩子们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