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两个孩子是在老家度过的,我和爸爸吃完晚饭就回城里陪姥姥了。
大年初一,我们回老家时,两人已经早早起床吃完饭了。见我们回来,欣雨就撒娇的要求我抱抱她,这是她第一次,不是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在老家住下。我赶快回应她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并夸她,欣雨一个晚上就长大了,爸爸妈妈不在身边,能帮助爷爷奶奶干力所能及的家务,还能帮助照顾哥哥,让爷爷奶奶不用分心、全力以赴注备年夜饭。
不一会,哥哥就招呼我们、领着欣雨一起出门去拜年,因为每当寒暑假哥哥就要在老家住一段时间,所以对老家的族人比较熟悉,而欣雨因为有功课所以很少回来,有好多人欣雨都不认识,所以每到一家哥哥就会先给妹妹做介绍,这个叫爷爷,这个叫奶奶、这是叔叔、这是婶婶……然后挨个问过年好,忙的不亦乐乎。我和爸爸跟在孩子的后面,感觉孩子们一下长大了,对长辈更加有礼貌,对爷爷奶奶给的糖果就拿着,给的红包就再三推辞怎么都不要,嘴里还说到,我们不要钱,我们不能拿钱,爷爷你给我块糖[[EMOJI:%F0%9F%8D%AC]]吃就行。实在推脱不开的,就撒开脚丫子跑,惹的众人哈哈大笑。
拜完年回到家后,欣雨就陪哥哥玩起了游戏,开糖果铺子、烤干果……欣雨是掌柜的,哥哥是顾客,有买有卖忙的有序有趣。
文化路小学5年级6班 潘欣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