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二,早上睁开眼昊泽就对我说:“妈妈,我做了个梦,梦见你让我滚出去,我就去了一楼。”我一听,心想是不是昨天晚上因为他刷完牙没把牙膏牙刷放好我批评了他,所以晚上才做的这样的梦,我马上对昊泽说:“昊泽,对不起!”昊泽说:“妈妈没关系,只是做梦,又不是真的。”虽然昊泽说没关系,但我还是非常自责,语言暴力对孩子的伤害也不容小觑,我还得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要做一个温和的妈妈。
吃过早饭,爸爸跟昊泽下蛇棋,蛇棋需要算一些简单的算数,我发现昊泽现在练习得相当熟练了,比我反应速度还快呀。丹丹吃过饭后自己去背经典诵读了,不用我操心了。我对晶晶说:“我们一起去背经典诵读吧。”晶晶说:“妈妈,我不想背。”我说:“妈妈陪你一起背,你跟着妈妈背,保证事半功倍。”就这样我跟晶晶一起背了一个小时左右,一组经典诵读基本就搞定了。我说:“晶晶,趁着妈妈这几天不上班,我们争取把经典诵读一块背完。”晶晶也感觉到了其实背诵也没有那么难,说:“好的好的。”
一会姑姑和姐姐来了,我们一起去楼下打了会羽毛球,骑了一会自行车,晶晶还踢了一会毽子。
中午吃过午饭后我们一起去了常山,路上的人还真不少,我们一般都是从西门口进,走楼梯上山,再从东边的沥青路下山,论爬山,我们还真不如孩子,他们在前面跑得可真快,她们几个孩子一路上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玩的是不亦乐乎。
今天真是一个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