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没有了往年的鞭炮声,一觉醒来8点多了。起床洗漱,其他人都还在睡。自己看了会手机,刷了会抖音,抖音真是个好东西,感觉比看春节晚会还有意思。九点多了,喊孩子们起床吃饭回老家。亏着离家近,20分钟不用就到家了。走到村里看到三五成群的人都去拜年,大街上人来人往的,这才感受到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