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初二,睡梦中被久违了的鞭炮声吵醒。恍惚间觉得今天是除夕。
吃过早饭,我一边收拾餐桌一边催促儿子练钢琴。这个寒假我也比较忙,一直都是女儿陪着弟弟,可能是这两天玩的嗨,出现了惰性,哼哼唧唧的,好长时间才把屁股坐到琴凳上,弯腰曲背的,提醒了几次,一会儿起来喝水,一会儿又上厕所。我的急性子和暴脾气就点耐不住了,为了和谐,赶紧的干了点别的事情,转移了一下注意力。这事也算愉快,他看我也没妥协的意思,反复练习了几遍之后,曲子听起来悦耳了许多,这时候,赶紧的鼓励了一下。即是对孩子也是对自己。
看过龙应台写的《孩子你慢慢来》
我,坐在斜阳浅照的石阶上,
望着这个眼睛清亮的小孩专心地做一件事情;
……
真的,我多么希望你能专心的做每一件事情。像龙应台那样,孩子你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