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回娘家,由于有些原因,这几年我们都是初三回。今天一天也没出门,吃了睡,睡了吃,感觉肚子有些消化不了了。晚上本来不想吃饭了,可是每次一说不吃饭,婆婆都会唠唠叨叨的说个没完,说太瘦了,不吃饭待会睡觉会饿,好吧,又强忍着吃了点儿。实在是太撑了,坐着都感觉不得劲,就跟老公说出去转一圈,让雅雯也去,顺便消消食,可是她怎么也不去。我们便出门了,老公说:“顺着转一圈吧?”我说:“你敢?”他说:“有什么好怕的?”我怕大晚上被人拖去[[EMOJI:%F0%9F%98%82]]……因为要经过一片没人居住的地,有些害怕。说着走着,就到了我娘家的村,实在是嫁的太近了没办法,只隔着一条路,就和一个村没区别。心想别碰着我爸妈,省着他们又说我闲的……事实就是巧的很刚进村就看到一个人,看着像我妈,但又不确定,因为路灯有些昏暗,问老公是不是?老公也说不太确定,我也没敢吆喝,我妈也看了我们一眼没出声,因为我们戴着口罩和帽子。心想等等听听声音是不是,她一开口和别人说话,确定是之后,我叫了一声,没答应,又叫了一声还是没答应……走到她身边摘下帽子和口罩,我妈愣了,又惊又喜,笑的我眼泪都出来了……她说我还以为哪里来的两个人呢?和她一起的大娘和奶奶也都说:“这就是嫁的近的好处啊!”溜着弯就来了……我妈问雅雯呢?我说在家,让我们回家,我说不回了明天再回,就这样说了几句,她和几个老太太往南遛弯去了,我们也继续我们的路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