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2 阴 亲子日记第130篇章锦小学二年级一班薛羽善妈妈
今天是大年初二,按照老人的习俗就是出嫁的姑娘回娘家,也就是归宁的日子,因为我的娘家比较远,所以从来没有在大年初二回去过(当然除了新年这几天不在娘家,其他时间都在,因为就和娘家住在同一个小区[[EMOJI:%F0%9F%98%9C]] ),老公的姑姑们今天回娘家来了。
一大早就开始和婆婆、嫂子一起准备菜品,因为有很多都是年前准备好的了,所以现在准备起来比较轻松,但是家里人比较多,要准备的种类就多忙忙碌碌的,席间有说有笑,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是能够聚集在一起开心的时候!
对于很多出嫁的女人尤其是远嫁的女人来说,世上最幸福的路,就是回娘家的路。不是不想回,也不是说有钱就能回来不是说交通方便就能回,回家一次都是干难万难。
女人这辈子最亏欠的就是娘家,需要人照顾时在娘家,会照顾人时在婆家;会花钱时在娘家,会赚钱了是在婆家。当时你拼命想逃离的地方,现在变成了你拼命想回去的地方。多希望还能再像个孩子回到最初的样子,妈妈煮饭爸爸上班,不为人妻不为人母,只做爸妈的傻姑娘。
对于能够回娘家的人,回娘家就是好。娃有人抢着抱饭热腾腾的做好放跟前觉睡的足吃饭,再也不用狼吞虎咽,谁还不是爸妈的小公举。
多少次朋友圈的孝顺,都不及回去一次家人闲坐平安喜乐。
我庆幸我没有远嫁回娘家一趟,不用等有钱了,不用等不忙了,不用等有时间了,不用等孩子放假了,家里一个电话想回就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