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活一年了,春节这几天就过的比较放纵,无论是对自已还是对孩子。一晃眼初三了,早上起来嘱咐闺女从今天开始正常学习写作业,答应的挺痛快。做完早饭叫她吃饭,发现正趴床上看课外书,说是吃完早饭就开始写作业。早饭后我去阳台忙活了会,发现她仍在看课外书,吆喝了两声拿出课本开始写作业。出去了趟回来还不到10点,发现又开始看课外书了,虽然劝自己正月里不要冲她发火,但也不高兴的嘟囔了几句,这又开始写作业了。到厨房准备午饭要用的食材,出来后这家伙竟然又在看课外书。我已经处在暴走的边缘了,深呼吸再深呼吸,把她叫客厅里谈话,开口第一句没客气:“既然管不住自己,就把所有课外书都卖了吧!”这家伙可倒好,很无辜的说:“书有什么过错,错的是我,你拿书撒什么气!”我这暴脾气,把手放腿上擦了又擦,心里暗示自己正月里要淡定再淡定:“书没过你的过,你说怎么办吧?”“妈,你别急别上火,主要是我这本没看完,有心事,等看完了,我就踏实的写作。你不是常说阅读是快乐的吗?看把你气的,消消气啊。”还消消气,这熊孩子,书之乐书之过,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