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登高望远,全年平安健康”正好今天俩外甥来我家玩,中午我们吃了饭,约着一起去爬常山。来到山脚下,过年人可真多呢!各种好吃的、好玩的,应有尽有。我们仰视山顶,一座座建筑物在郁郁葱葱的山上若隐若现,松树苍劲挺拔,生机盎然,似乎不惧寒冬!从山脚下一直延伸到山顶的石阶,就像蜿蜒的长龙盘曲而上。我们买了几瓶水,开始爬山了。我和外甥边走边聊,可孩子们开心的“蹭蹭”的往上爬,很快把我们甩在了后面,我平常不怎么锻炼,爬山真的太不容易了。爬到一半,就累的不行了,气喘吁吁的,腿跟灌了铅似的,于是我们坐下来休息一会,接着爬,终于耗尽两个小时的时间,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顶。我坐在山顶的亭子里,吹着冷风,往下眺望:山下的梯田,远处的村庄,一望无际的田野,还有弯曲的公路像小溪一样伸向远方!好一派迷人的农村风光。面对如画的美景,我许下了新年愿望:愿我所有的亲人新的一年里平安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