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四,立春,恰逢北京冬奥会开幕,祝愿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取得佳绩!
今天也是孩子爸爸的生日。早上起床后,大女儿就搂着爸爸的脖子说:亲爱的爸爸,祝你生日快乐呀!每天都精彩!哈哈哈,亲生的,没毛病。
大女儿给爸爸选择了生日蛋糕的样式,还专门给爸爸画了一幅生日画,配了专门的解释。爸爸录了视频,说是给女儿保存着,等她长大后再给她看看。
大女儿也知道今天是立春,于是又把我教给她的节气歌背了一遍。我告诉她说: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还特意让她观看了人民日报立春的小视频。传统文化教育从娃娃开始吧。
中午的时候,大女儿和爸爸一起取回了蛋糕。我们一家四口在家简单给她爸爸庆祝了生日。点蜡烛、唱生日歌,平凡温馨。34岁,坐拥俩大闺女的孩子爸爸,生日快乐呀!
寒气尚在,春节未完,假期还有,但新春已至,希望涌来。立春,万物向荣,未来可期。愿我们不负春光,不负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