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孩子们在姥姥家因为好奇做了一件可笑的事,是这样的,姥姥家是农村,家门口有一片空地,姥姥经常在那里种点青菜什么的。这不,儿子风风火火的从外边跑过来直接进了厕所,过了一会儿就看见儿子用舀子端着水出来了,水都撒了一路子,姥姥看到了说“拿水去哪?你看看撒了一路,小孩不能玩水,冻手!”儿子着急的解释说“我要出去浇水,不是玩水。” 说着领着姥姥出去看看,我也跟着出去看个究竟,只见姐姐在空地的土里挖着什么,见到我们来了说“快看,我和弟弟刚刚种上了花生和松子和黑瓜子,现在要给它们浇浇水” 弟弟也说“姥姥,你以后每天帮我们浇浇水,我们要看着它发芽长大!看着它们结果子” 姥姥问“哪里的花生?松子,黑瓜子?” 弟弟和姐姐同时说“果盘里的,我们刚刚吃的那种”全家人听后一下子明白了,然后哄堂大笑起来,“我的傻孩子,那些是我们吃的怎么能种呢?”姥姥边笑边说,儿子不解地问道“不都是种子吗?是种子种在土里就会发芽啊?” 姥姥说“可是这些是炒熟的种子,是吃的,种上永远都不会发芽的。”俩孩子都恍然大悟的“啊?”似懂非懂的也跟着笑了起来。边笑边说“我们可真傻!”
我的孩子们勇于探索,敢于实践,虽然结果不如意,虽然做了件傻事,但做过之后学到了知识,也算是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