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奶奶10周年忌日,早起我们去买了烧纸,然后一起去坟前焚烧,想起以前的一切历历在目,今天奶奶忌日,想起每年过年时全家老小二十多人都聚在奶奶家吃午饭,小婶子从昨天开始准备,整了20多道菜,红烧猪蹄、老蛏鸭蛋汤、白灼海虾、炸虾仁炸肉、炒米粉、海鱼酱油水……,大圆桌不够坐,我们轮流坐着吃,叔叔阿姨喝着酒,唠着家常,一切都那么圆满,很珍惜这样的时光。今天突然想起爷爷了,突然默默留眼泪了,爷爷是个沉默寡言的人,爷爷去世那天,奶奶哭了很久,每年爷爷的忌日奶奶都会默默的哭想爷爷,想奶奶,想他俩。不知道奶奶是否见到爷爷了,奶奶你那么着急是去见爷爷了吗?今天不知为何就是突然想念你!真的好想你。好想你。真的好想你。思念是苦的,我用一生去怀念奶奶的忌日,他老人家离开我们已经整整十年了,每每想起十年前的今天都会心如刀割。奶奶是一位谦和内敛,勤劳节俭的老人,生前一直在家里居住,种了许多地,他的住处很诗情画意。院外竹林蔬菜,院内花木成畦。奶奶去世以后院子就彻底荒废了,每每看到那里,就特别难受,奶奶您在那里还好吗?真的特别想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