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发:2022年2月1日(正月初一) 星期二 天气晴 亲子日记第5篇
今天是大年初一,是大拜年的好日子,也是在婆家第一次拜年里最有趣有意义的一年,除了拜访户数最多,更是加入了新成员。
拜年结束后,我一一给我娘家的亲戚进行了电话拜年,听到熟悉的声音是非常开心,也是非常快速的通话。拜年结束之后,和嫂子一起照看四个顽皮的小孩,他们在进行汽车大比赛,孩子开❤母担忧啊,毕竟是危险的活动啊!
中午在二娘家吃的团圆饭,因新成员的加入,而格外的开心,同时也学到了不少知识~~良言一句三冬暖,会说话,说好话。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好快,很快到了晚上。我一直对涵予的成绩的下滑有点耿耿于怀,因此,就想利用假期督促她,尽量帮助她认识到她学习的重要性,结果,老大的超级不配合,还净出些怪声音和粗鲁的语气,于是,我的情绪又被激起,火气上窜,没忍住,用本子对着老大拍打了一下,老大忍不住就哭了。我打完了,我就已经后悔了,但是,外在上还是强硬的说:“哭吧!使劲哭,我们哭够了,再继续完成今天的口算和两科的打卡”。于是,我边深呼吸调节情绪,并默默地看着她在那里哭泣,大约十分钟左右,声音没有了,我此时的情绪已调整的差不多了,于是就对老大进行了安慰,并温柔的语气对她说:“涵予,我相信你现在也已调整好了,我们可以开始了吗?”涵予默默地点头,我们一起完成了今日的读书打卡,口算。
孩子睡下了,我在心里思考着,自己的处理方式,假如从一开始我就温柔坚定的对待,而且是始终如一,是不是孩子会更加努力优秀呢?同时,也思考我为什么总是会有此处理方式呢?我想大概与我从小的被教养方式有关,从小我的妈妈就是这样处理的,或许这就是家庭教育的重要之处,为了孩子,我必须做出改变,因为我用此方式处理完事情后会后悔,正如王明欢老师所言:谁痛苦谁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