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没忍住,冲孩子爸爸发了个小脾气。今天上午他很早就来到了五莲。中午煮的排骨,刚要开饭了,我发现琦琦拿着湿巾擦碗,很生气,赶紧拿着碗重新去清洗。乐乐爸看我端着碗来了,二话没说把刚馏好的馒头扔到碗里,“啊——”一声,我被热气嘘住了大拇指和手背,烫得大叫起来!接着就冲乐乐爸大喊: “干嘛呀,烫着我了,烫!烫——!”
很不愉快的语气一下子传染了他:“哪有这么烫?”
我一下火了,“来,你试试到底烫不烫?”
他也不以为然,把热气馒头一掰两半,握到手里,故意使劲捏了捏,“俺都没试着烫手!就你——”
“就我怎么了?你怎么说话呢?你觉得我不疼?我骗你了?你一点都不心疼还说风凉话!……”
我生气极了,机关枪一样的质问直接瞄准他,“突突突”地猛烈发射出来!随后,把门一甩,冲进了卧室,越想越委屈,泪不争气地滴了下来。
当他来到卧室时,我知道他是来道歉,来给我一个台阶下的。可是当时我真的很委屈,觉得他不应该那样跟我说话,明明烫着我了,还怪我小题大做。我又不依不饶:“你前几天扭着腰了,我如果说你‘不就扭了一下子,至于这么娇气吗’你不失望,不生气吗”?他说自己会沉默不语。
整个一段冲突的过程,我语气激烈、气愤,不顾情面地主动进攻。乐乐爸虽然不服气,也只是被动防御。一直到此刻我在写日记时,我的情绪已经完全平和了。此时,这个问题由一个大怪物的黑影慢慢地变成了一个小黑豆。突然觉得今天的小插曲有点被放大了。我又一次不设防地当着孩子的面大声吵架,我的忍耐力去哪儿了呢!我开始替他想:乐乐爸的不体谅可能是有原因的,他真的觉得不烫,因为他试过了呀!可是今天中午,我想的全是自己:极力申诉自己的手被烫得很疼;极力声讨老公一点也不体贴;极力当着两个孩子和我弟的面告诉所有人我很生气,想大声把所有的愤怒宣泄出来……我,确实是“小题大做”了。
如果是现在,我可以这样解决: 悄悄地平静地告诉老公,你刚才拿馒头时烫到我的手了,你知道吗?好疼呀!
估计他肯定会抱歉地说:哦哦,好的!我下次注意。
没有冲突,他肯定能感觉到我的疼,也能理解我的不满,意识到自己的话有些唐突,还应该会避免下次再出现类似情况。是啊!一句话的事,有话好好对他说嘛!
至于对孩子的影响,我真的要再次警告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