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到七点起床,发现公公婆婆都不在家,那就做早饭吧,做的小米粥,儿子也被老公叫起来了,孩子最近特别爱烧火,他要帮我烧火,那我就打扫院子去了,他爷爷回来说不用烧了,可以啦,好嘛,人家没听见一样还是烧啊,结果等吃饭的时候,半锅稀饭还有一碗其余的都干在上面了,他爷爷说这烧火的太挺脱了,差点烧干了锅,哈哈……
十点多家里来客人了,老公的大舅来串门,婆婆不在家,孩子爷爷陪着他,我们就赶紧准备午饭,儿子负责烧水,我负责摘菜,洗菜,老公负责炒菜,闺女扒蒜,全家总动员,十一点多我们就开饭了。
吃完饭我们爷爷陪着聊天,我们就开始打包,今天准备回城了,以前都是初六回去,今年老公初六开工,我们得提前回去,城里还有几个亲戚没去走走。大包小包,还有馒头,包子,菜装了满满一车,然后去二姨家坐了一会,我大姨家表哥说今晚来我家,我们赶紧往回走,到家五点了,赶紧准备晚饭,我叫儿子来帮忙摘菜,其实他很乐意帮我们干活,我们呢,总觉得学习重要,作业没写完,那得赶紧写作业,作业写完了,还想让孩子查漏补缺,其实孩子呢还不乐意,不情愿的坐在学习桌前,然后就坐在那里啥也没干,现在想明白了,感觉以前的自己一准是哪根筋搭错了。以后他想帮我们就让他干,他自己不规划好,作业写不完,那他自己负责,自己去承担后果。
今晚八点是北京冬奥会开幕仪式,哥哥也着急回家看,所以八点前他就走
了。我让孩子也打开电视看看,让他感受一下我们祖国的强大,让他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