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太累了,天蒙山今天终于爬上去了,1001.2米,孩子的爸爸招呼了半年的爬天蒙山,今天终于实现了。大宝和二宝真的太厉害了,大宝爬山很轻松,没招呼累,爬山如同走平路。大宝的体质真的是爬山练出来了,我都不如大宝。大宝看我走的很吃力,上来扶我,让我轻松一些,我很感动。虽然我知道他是好意,但是他还是有点小,我拉着他的手,一起走,我告诉他这样妈妈就不觉得累了,妈妈反而更有劲,因为有宝贝拉着我,给我力量。
二宝三周岁四个月,1000米的山峰,基本是自己走上去的,我怕他太小了,累着他,就让他爸爸抱了一会儿,不过已经快到山顶了。因为有孩子,走走歇歇,不过我们并不比别人慢多少,主要是孩子太给力了。二宝没要求抱着,我要求他爸爸抱一会儿,她爸爸抱了一会儿,说真的好沉啊!二宝说,爸爸你累吗?爸爸说累,他赶紧说爸说,放我下来吧,我能自己爬,爸爸很开心的说,爸爸说一会实在抱不动了,你再下来。二宝的体质,我觉得也不差,虽然胖点但是脚力还是有的。
最让我感慨的就是走索道桥,索道桥上有一段玻璃桥,下面就是高高的悬崖。我预想的是二宝肯定不敢走,大宝也会害怕。可是和我预想的正相反,大宝和二宝没害怕,我倒是吓得心里直哆嗦。我领着二宝,二宝说,我不害怕,我一直和他说,不要看下面,不然会害怕,可是二宝往下面看,也不害怕,我一回头,大宝也不害怕,反正我是不敢往下看,看了我就不敢走了。有时候,孩子比我想象的要厉害。
从今天的爬山中,我看到了孩子的坚韧和勇敢。孩子的坚韧超出了我的想象。我希望孩子们能够把这种精神一直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