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早饭写作业,一上午老二磨磨蹭蹭,我打扫卫生,中午简单下了元宵吃完带她们去看了电影,因为没有提前说他俩兴奋的手舞足蹈,本来以为下午还是写作业呢。
到了影院去买奶茶我和俩孩子说你俩自己上去吧一会我去找你们,刚想和他们说一下几楼几个号厅俩孩子拿着票就跑了,买好奶茶,给老妈买的大人的电影,因为老妈年纪大了怕走迷糊,就领着把她老人家安顿好,我就去找孩子了,好家伙,俩孩子带着3D眼镜,拿着奶,准确的找好了自己的座次,一切准备就绪了。以后可以大胆放手了[[EMOJI:%F0%9F%98%84]]。电影特别精彩虽然是孩子们的动画片,但是故事情节搞笑生动曲折还感人,孩子们看的津津有味。
看完电影去超市买了魔方,因为看春晚有个魔术,老二默症了要了好几天,付完款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回到家就搜视频学,家里之前就有一个魔方一直闲置,回家后老大也找出来照着手机学,不得不说大点是点,一晚上老大学明白了,现在可以复原了,老二才8岁很多细节都看不懂,也没学明白,后边再让看大教吧。
今天总结两点:对于孩子有时候在安全的前提下适当的放手也是对他们的锻炼;在孩子们学习的时候尽量不要打扰,例如今晚学魔方,可能看手机视频学魔方时间稍微有点长,可是如果中间我不让老大看了,可能学习积极性就下降了,今天学不成明天可能直接就撂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