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这过完年都好几天了,大家都还洋溢在过年的氛围里:那种久违的相聚,那种情感的交流,那种分别后再期盼的重逢,那种小伙伴们自由自在的玩耍……
上午十点左右老师发的信息打破了这美好的氛围:打回作业的同学请明天重新上交。浩睿急眼了,他还没写完这周作业,一个劲跟在我屁股后面让我看他写得怎么样,是否还有遗漏。我火了,最后一天才知道交叉,早干啥了,老师布置得明明白白,自己去看,别问道我。只见他在书桌上又是看作业纸,又是看钉钉群,发现自己还没写春节来历。匆忙搜了搜查了又查,完成后让我给提交作业。拍照时,我仔细看了看,不太符合老师的要求,有点差强人意,但也是尽力了,我也没阻声。以后作业方面我就不催,自己看着做,我只负责提交,让你老依赖我,凡事还得我提醒,作业是自己的,又不是我的。
浩睿交上作业没心事后出去玩了一下午,晚饭前才回来。可能知道自己玩得忘了时间有点过火,主动要求炒个菜给大家吃。让我把肉给他切好,他不会切肉。说是肉摁不住,不敢下刀,怕切到手。一切准备就绪后,起火倒油下葱花炒肉,浩睿在我的指导下炒了一道鲜香菇炒黄瓜,看到成品他挺有成就感的,吃饭时自己吃得特别多,还不忘炫耀“我炒的,我炒的”
晚饭后,全家一起围着观看冬奥开幕。开幕的二十四节气美呆了,里面配的古诗也让人眼前一亮。五十六个民族一起传递国旗的画面让人格外激动,尤其音乐一响国旗手们升国旗时,不自觉都跟着唱起来。中国冬奥代表团入场时,浩睿一直加油加油。柠檬也跟着喊,光看直播,就超激动人心。加油!一起向未来!
附: 观看途中,柠檬一直在剥瓜子仁,把剥好的瓜子仁放到小碗里,到后面攒着吃。剥累了,干脆嗑瓜子,嗑好的也不吃,放碗里最后吃。浩睿一直以为妹妹是剥的,抢了一小把吃,柠檬不乐意了,找爸爸。他爸来了句“你个当哥的,要脸不”浩睿回答“我就没有脸”后来浩睿看到瓜子仁是嗑出来的,一个劲嘟囔“我吃了我妹的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