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 星期五 阴
亲子日记第124篇
刚过完年,人们悠闲起来。利用这几天,大家串串门,拜拜年;走走亲戚,吃吃喝喝,联络一下感情。在老家这几天,我们也免不了这些俗套。
初一这天,领着孩子到“家堂屋”和长辈家里磕头拜年。大街上,浩浩荡荡的人群,很是热闹。碰到认识的人,大家说着吉庆的话语,互道祝福。孩子们也早早起床,给长辈们磕头拜年,享受着领取压岁钱的喜悦,拿着这压岁钱去小卖部买上点“小摔鞭”摔摔,更是乐的欢呼雀跃。这天这村的人还有一个保留项目就是要到村庙里上香磕头、烧纸祭拜。这座庙的香火还是挺旺盛的,这天家家都用“圆子”盛放上香、纸、吃食等贡品去祭拜,祈求来年日子红红火火。
初二是走娘家,看娘舅的日子。这天我们和孩子大伯家没去走亲戚,而是在孩子大伯家来了次家庭宴席。平时孩子在外求学,大人在外谋生,今年终于大家庭的人员聚齐了。孩子爷爷奶奶,我们家,孩子大伯家共9口人围坐在一起喝着小酒,享受着美味佳肴,拉拉家长里短,畅享来年美好的日子。好不容易人员齐整那就来个家庭大合影留作纪念吧。
初三,还是走亲戚串门的好日子。今天在家招待了三姨和五姨一家。平时很少聚集到一起,难得正月这么几天空闲日子,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各家近况,联络联络感情。这一天在吃喝拉呱中又过去了。
初四从老家回到我们小家。回到家清洗每人换下来的的衣服,忙里偷闲还观看了冬奥会的冰壶和花样滑冰的项目。这天是立春,又碰上冬奥会开幕,寓意着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奥运开幕式也是在24节日中拉开帷幕的,祝愿运动健儿们朝气蓬勃,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