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应亲友邀请,带你去爬山了。这是你第一次出来爬山,常山只是一座小山,未来你的人生当中还有更多的山需要去攀爬。刚开始的时候,你满怀激情,一边跑一边喊着要加强锻炼,还要自己背着水杯。走起来像个像个小老头一样,小模样儿着实可爱极了。
在上山前,你说要吃棉花糖,我说妈妈答应你,等待会儿下山来就给你买,但是我们要先去爬山,你虽然不太开心但是并没有继续纠缠。
在攀爬的过程中,你开始喊累,开始让抱,无数次提出要求,感觉有点坚持不了了。每一次我都给你打气,没有妥协,心里也理解你会累,但是还是希望你能明白坚持的重要性。
好容易上山接近一半,看见了卖泡泡的,你瞬间有了动力,飞快地跑了过去,买了泡泡,边玩边走。身上的疲惫似乎有了缓解。最后一步一步,不断向前走,在无数次想要放弃和坚持中,还是选择了坚持,终于爬了上去。下山的时候,你步伐轻盈,像只小兔子,我们都赶不上你了,我知道你是冲着棉花糖去的。
到了山下,看见棉花糖,瞬间满血复活,飞快得跑过去,这个棉花糖格外好吃。毕竟是小朋友走了8000多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