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床小儿子还是一如既往的肚子饿,要喝奶粉,给他冲完奶粉接过去之后咕嘟咕嘟的喝进了肚,美滋滋的,大儿子起床吃完饭后就去玩玩具了,然后我去他们爸爸店里帮忙了,因为快要过年了店里比较忙,和两个儿子交代完之后就出门了,中午回到家,兄弟俩在玩玩具,小儿子看见我扑到我身上,抱着我的脸亲了一口,妈妈,一起吃饭吧。然后抚摸着哥哥的头问他哥哥,妈妈可爱吧?大儿子说可爱,这两个小家伙怎么感觉一会不见我就如隔三秋的感觉,抱了抱大儿子,不一会奶奶就做好饭了,两个小家伙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今天早上兄弟俩都吃的不多到这会都饿坏了,大儿子帮弟弟夹菜,奶奶说今上午大儿子帮他做了很多鱼馒头和糖馒头,还夸他从小就喜欢帮忙干活,给儿子买了好多书,昨天都收到了,今天中午吃完饭后,就陪大儿子读了一本《不要哭,清楚的说》儿子认真的听我讲着故事,故事虽短但里面有很多道理可以启发孩子因为大儿子之前碰到事情就喜欢用哭来表达,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个读本可以很好的启发大儿子。读完之后我就回店里帮忙了,临走之前告诉兄弟俩在家乖乖听爷爷奶奶的话,告诉大儿子帮忙照顾弟弟,兄弟俩答应了。每次写日记之前都感觉没有那么多要写的,但每次写的时候又停不下来,哈哈,又是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