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第1224篇 2022年2月3日星期四天气晴(阴历正月初三)
今天中午丫丫跳绳跳累了,我问丫丫想吃什么饭,丫丫说:“我自己做,我要吃面包加煎鸡蛋。”我一想,面包还是年前买的,于是跟丫丫说:“你确定要吃面包?估计已经干了。” 我边说边去厨房看看那几片面包是啥情况了。丫丫说:“面包干了也没关系,放在电饼档里一热乎,再放上煎蛋应该就软和了。”这个小孩遇到问题总能想到解决的办法,这一点我这当妈的都佩服。我给拿出干透的面包,把电饼铛给插上电源,热了一会儿,丫丫把两个鸡蛋打到电饼档里,然后又拿了两片面包放到电饼铛的另一边,站在那里仔细观察。丫丫说:“妈妈你看,蛋液的四周都变白了,中间的蛋黄颜色也越来越深了,这是不是就表示可以吃了呢?”给善于观察的丫丫点赞,给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丫丫点赞。丫丫还说:“等会我还要配上美味的香菇酱。”自己做的就是好吃,两片面包,两个鸡蛋,再配上美味的香菇酱,一会儿功夫就被丫丫消灭掉了。紧接着竟然还要喝杯奶粉。不行,奶粉得等会儿再喝,你的饭量妈妈有数,可不能撑着你。
下午和丫丫去了我三姐家,因为那爷俩没在家,本想刷一下存在感的,结果到了黑天,那爷俩也没打电话找我们。我打了几次电话,他们都没接,就打了婆婆的电话问明情况。婆婆说那爷俩一点半左右就从老家走了,问我没回家吗?跟婆婆说打他们电话没接,他们回没回家我也不知道呀,因为我没在家。婆说她打打试试,结果也是没接。我又给外甥打电话,让他看看车在楼下吗?外甥说车从两点左右就停在楼下了,家里一直没动静。后来还是外甥去敲了我家的门,得知他们把手机调静音了。爷俩睡觉的睡觉,看电视的看电视,哈哈,我这本想刷一下存在感的,结果反过来,发动了全家找他爷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