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4日,星期5,亲子日记第13天。
立春如约而至,和冬天道别,
与春天相拥,愿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愿冬日的遗憾,
都被春风温柔的化解,
愿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
所有的幸运不期而遇。

天气晴好,微微有点凉。
瞧,这颗梅花,极度喜欢,
放在温度低一些的地方,
静待花开,含苞待放。
我是个原则性很强的人,
每天按照学习计划,
按部就班的进行,
即使是过年都没有松懈孩子的学习。

年前复习了汉语拼音,笔画,
数学口算,等学过的基础知识,
按照老师提供的作业,
每天学习就可以了。
比较庆幸的事,
一轩虽然调皮,
还算能跟上我的节奏,
坚持下来了。
每天的日记他也写了好几天了,
每次我都发到群里,
老师们指出来错误,
我们娘俩就赶紧改正。
这几天我注意了一下,孩子的拼音,
还是需要好好巩固一下,不能松懈。
按照我的小目标,年前复习,年后预习。
因为前期娘俩感冒严重。
耽搁了一些时日,就有点手忙脚乱。

今天主要是背诵《经典诵读》,
这两天我要求他全部背完。
这孩子背诵的能力还是不错的,
完全不用担心背不过。[[EMOJI:%F0%9F%A4%97]]
年前我没让他碰新课本,
必须复习完老课本,
过了年才可以看新书。

这样成功的提高了他的好奇心。
昨晚看见我收走旧书,拿出来新课本,
他很开心的就看起来。
他爸拿出来打印的学习材料,
他自己就看起来了,
居然对了,这很难得。
看这家伙,家长签名他都替我写好了啊。
带劲的很啊。[[EMOJI:%F0%9F%98%80]][[EMOJI:%F0%9F%98%99]][[EMOJI:%F0%9F%98%8E]]
我很欣慰,看来我和他这些天一对一的学习,
没有白费劲,能自己拼读生字,这就是进步了。
这几天看着日历牌,我真有点着急了,
牙痛,就怕他写不完作业,快开学了,
假期玩疯了,又要上课坐不住了。
我承认自己真的有点焦虑症,
这得慢慢控制住情绪,
不要影响到孩子。

这几天电视都不允许他们看,
错过了国家大事啊。
半夜刷着抖音,才知道昨晚是冬奥会开幕式,
今天找个时间,带孩子看看回放的精彩瞬间。
我的生活很简单,每天督促孩子学习,
洗衣服做饭之类的活,孩子他爸来做,
我没上过几天学,也没有同学聚会等。
不打牌,不喝酒,没有几个朋友,
典型的围着孩子转。
以前喜欢去看海,因为疫情防护需要,
也省略不出去了,家里蹲吧。

第24届冬奥会开幕,
今天是2.4,大年初四,
今天也是24节气的第一个
中国队9:24分入场,
很爱一些属于中国人的浪漫[[EMOJI:%F0%9F%87%A8]][[EMOJI:%F0%9F%87%B3]]。
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预祝冬奥会,圆满成功,
预祝比赛健儿,为国争光。[[EMOJI:%F0%9F%8D%8E]][[EMOJI:%F0%9F%8D%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