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到了周末,聚在一起。难免一个人起了情绪,往往一家人都被卷起来,卷的精疲力尽才罢休。有时真的觉得很累,什么时候是个头呢,特别是最近老公也会说一些丧气话。我也是个女人,我也需要安慰,也需要依靠,我也一直想抓一个帮助。
小时候妈妈比较好强,有点害怕她,虽然她非常疼爱我,总觉得在她身边有话不敢表达。 结婚以后,以为老公很好,抓着想当靠山。后来发现有很多理念是不合的,是我所不能接受的。就把注意力转嫁到女儿身上,挑着培养女儿的名义,一起去逃避,也就是抓着女儿当妈,使女儿从小就背负了很多,直到把女儿累倒。
通过慢慢的学习,我慢慢的才意识到,除了自己谁都不能给自己当妈。只有自己强大起来,自己给自己的妈。家里的人谁也不是我能救赎的,我谁也救赎不了,还是先救赎自己吧。
尽量的对自己好一点,不要使自己太累,给自己留出学习生活的时间,保护好刚刚苏醒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