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作业写完的挺早,本想看会儿手机,妈妈说今晚月亮很好,不如出去走走。
小区的院子里,灯光变得不那么亮了,因为月光压倒了它们的光芒,大街上有三三两两的行人,或并行,或手挽手,又或孩童直接挽住妈妈的手臂,一路说笑的走过。我看妈妈一眼,她正在看那又大又圆又亮的月亮,妈妈喜欢看星星,看月亮,在她比我高的时候就喜欢看,现在我正在低头看她。
“妈”,我轻轻叫了妈妈一声,"嗯?"妈妈歪着脑袋,仰起头看向我,我直接拿两只胳膊搂住她的一只手臂,说:"我也想这样挽着散步。″这使我有点不好意思但又像是我也需要的撒骄。妈妈倒很担然,欢快的用另一只手握住我的手背,说:"那就这样挽着走,走着走着,妈妈有一天会变老哟,到时你就要这样挽着我,我们继续走。"妈妈笑嘻嘻的说,好像很快乐,可我突然不知怎得,竟说不出什么了,只把妈妈的手臂挽得更紧了。
今晚,手机没有陪我玩,而我并未孤单,今晚,有月光,有路人,有笑语,有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