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一句古话:“棍棒底下出孝子,不打不成器”。但是现在各大教育专家、心里咨询师都强调打孩子是愚蠢的,打孩子的后果是严重的。
我一直也是不舍得打孩子的,我有点下不去手,但有时候她做的事情会让我控制不住想打她,而且我也知道打她的时候,她表面上诚惶诚恐,内心深处根本就没有反省,从她的眼神中我感觉到她根本就没有听。昨天针对她上课走神、爱说话、写作业拖拉,掏桌洞等等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我连打就打了,扔掉她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她哭的稀里哗啦的。在沟通完后她提出今后要怎么做。晚上洗刷完,我说今天晚上我跟你一起睡吧,她说:“不要,我要自己在我屋里睡。”我说不行,就我俩一起睡,最后哭着来找我,我说你为什么不想跟我一起睡啊?她刚开始就说:“你屋太热。”我说你说出您真是的想法,一直强调就是太热 ,最后说:“因为你那打我了,我想在藏在我的被子里哭一会。听后后我又开始自责,然后开玩笑的把被子盖过她的头顶,我说:快哭吧!关上灯我说:”知道妈妈为什么今天晚上非让你跟我一起睡吗?因为好朋友之间有误会是不是需要当面说清楚,不能让误会影响了我们两个好朋友的感情?,她点点头。
家长们都知道最好不要打孩子,但是有一些迫不得已的时候,但是一定要告诉他为什么挨打,打的时候不要以打孩子来发泄自己的情绪,打完以后一定要让孩子明白,打了她,我也很伤心,让她明白,即使她错了,父母还是爱她的,打他只是为了让他下次不要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