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饭和女儿聊天。
因为孩子掉了一颗门牙,吃饭不是很方便,女儿就抱怨咬一口食物从牙缝里都漏掉了。
我安慰她说:“掉牙是人生中必须经历的,没必要抱怨,有困难要努力克服”。
女儿回复我:“我没有抱怨啊,只是发一下牢骚,发泄一下心里的不舒服,只有发泄出来,我才能开心的度过一天。我们老师跟我们讲过,从前有两个书生要进京考试,刚出门他们就碰到一家抬着棺材办丧失的。其中的一个书生就说,看见抬棺材的,我以后肯定会:升官(棺)发财啊。而另一个书生就说,今天真晦气,出门就碰到办丧事的,今天肯定要倒霉,最后第一个书生果然考试高中了,而第二书生就没考中。”
听了女儿的话,果然有道理啊,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有时候我们遇到不开心的事,为什么总是揪着不放,折磨自己,让自己变的焦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