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回家皓哲就告诉我今天积分满20分了,老师奖励了一次刮刮乐,刮刮乐里是两块糖。自己喜欢吃糖所以还是很高兴的,还说有的同学很可怜只刮到两个本子。随后又说了一句可惜没刮到免作业。原来在他的心里免作业>好吃的>文具。
得到的两块糖皓哲还分给了我一块,说是多亏了我的功劳。我趁热打铁说是不是以后要听我的话,皓哲说是。弟弟没有糖,他也很想吃,问能不能把我的糖给他。我正在犹豫的时候,皓哲说妈妈糖给了你就是你的,你可以随意分配。感叹皓哲真的是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一根筋的小孩子。
吃饭的时候皓哲问我,妈妈我想买些零食带到学校去当积分奖励,我一听正合我意。感觉皓哲现在是一个积极进取、有集体荣誉感也乐于分享的好孩子。于是我们迅速地吃完饭就去了超市,皓哲挑了几样小零食。皓哲感叹真是开心的一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