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阅读打卡,又在那磨磨蹭蹭,读的时候都把句子读破了,我把视频就删了,让他重读,他就不干了,哭着说为什么给他删了,以前和妈妈读也没有删除,我说你读破句子了就会产生歧义,你再不读我就把你的玩具给摔了——遥控飞机、汽车还有风筝。他反驳说:“我不读书,跟玩具什么关系?”我说:“你不想读书不就是想去玩具吗?”他说:“那你不是整天看手机?”我说:“我看手机是为了工作,我工作就需要手机。”他说:“看视频也是工作?”我说:“好了,从明天开始,我没收你的玩具,你收好我的手机,除非有打电话的?你写完作业可以玩一会玩具。”
就这样在争吵中达成协议,然后不情愿的又读了一遍,并及时给予表扬,并且还阅读了《安徒生童话故事》的第一篇,还说:“别给我录视频,我不太有把握”,我说:“行”。真担心没有养成阅读的习惯,不愿意读书,晚上从7:00一直磨蹭到9:30,想想他哥哥小的时候就没管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