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河北邯郸的霸凌事件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作为家长我还是很痛心的,这样的事件发生了多次,学校定期就会组织开会、学习、预警这类事件的发生,可还是发生了。
今天中午送完孩子往回走的路上,就看到两个孩子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就打起来了,打架肯定有一个强者一个弱者,不管是哪一个都是父母不愿意看到的。我这母亲的玻璃心看见了又不能不管,急忙分开俩孩子,告知到上课时间了,强者骂骂咧咧的走了,弱者可能被欺负了流下了眼泪。这种情况是我害怕见到的,我知道我家孩子不是强者,但他们也不是招惹是非的类型,天下父母都不希望孩子被欺负,这种动手的背后可能与原生家庭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影子,小孩子下手不知轻重,万一有个好歹都是后悔莫及的。
孩子在学校有老师,在家里有家长,上学放学路上就有很多不可控因素,作为家长尽量还是抽时间接送一下,可以避免一些问题,时不时给孩子科普一下自我保护意识,不去欺负人也不做被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