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吃饭的时候闺女和我聊起了同学之间的趣事,其中一个人说,我出去打工一个月能挣两三千块钱,比父母给的多多了,那不学习了吗?你父母怎么办?谁养老?她们有退休金,和我没有多大关系……
我问闺女,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她沉思了一会儿,说:我才不出去打工呢?怎么着我还不得考个大学,到时候你要什么,我给你买什么!我心里想,你画的饼还很大,不知如何下口。接着又说我们这个家族还没出过大学生,她要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