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同事王老师探讨了一个问题,又进步了一点。那就是关于吃这一件事,生活当中有的人喜欢吃点这个吃点那个看起来嘴很馋,有的人则是对吃不感兴趣吃饱就行。其实爱吃的人比对吃不感兴趣的人心理发育更好一点。其实爱吃代表着与现实世界的连接更深,更贴近现实生活。不爱吃的人可能心理还没有落地更自恋,与现实链接更浅。很有意思的是,从身边人的现象来看,不爱吃的人看到爱吃的人正在想吃就吃,会出现愤怒和挑剔,“别吃了。”“这么晚了还吃啊。”“在吃拉肚子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还需要再进一步学习探讨。